最近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第十届“词话人间”暨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本次活动邀请了英语外教Ken 和Mary、日语外教小池保利、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兴谭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会成员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选手分为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和公共外语组,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部分。初赛报名近600人,经笔试选拔,50人晋级复赛。通过复赛的外语问答,最后共计18位选手以较高的口语水平和英语表达能力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千词百态”“一词一会”“精词妙句”,选手们通过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单词储备和口语能力展现了他们的外语综合能力。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181班宫禧妮、日语181班皮小楠,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计算机171班李梦蝶,分别获得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及公共外语组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外语基础能力的重视,增强学生自主学习外语的意识,锻炼学生外语实际应用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卢兴谭 文/摄影)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