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行消防逃生演习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个人火灾逃生能力,5月14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北七宿舍楼举行了消防逃生演习。校保卫处副处长邱纲、机械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保卫处相关人员、机械学院辅导员和全体17级男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主要模拟火灾发生后学生如何开展逃生自救。演习开始后,4楼某寝室冒出滚滚浓烟,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所有学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低着头,弯着腰,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迅速疏散到楼下并整理好队伍。从报警、逃生疏散到灭火,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高效。

逃生演习结束后,由保卫处几位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演示,并选出数位同学现场指导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最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东升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演习的成功提出肯定,提醒和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并对如何应对危急情况给出了建议。

机械学院十分重视寝室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在宿舍楼举办两次消防逃生演习,积极在学生中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通过演习,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使学生基本了解了在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火灾初期、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刘刚 文/摄影)

机械学院消防逃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