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辽宁省第四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

12月7日-9日,辽宁省第四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有8项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全省高校共报名参赛作品419项,经竞赛组委会前期的认真选拔,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90项作品入围省总决赛,我校共有8项作品入围。决赛中,经过竞赛组委会专家严格评审,张勇老师指导的作品《汽车碰撞吸能锁定装置》;王双林、关博文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城市里的“摩天轮”——符合半埋式停车场》获得省级一等奖,张晓光老师指导的两项作品《基于TRIZ理论的旋转式苹果套袋收集装置设计》《基于TRIZ理论的人工辅助采摘收集装置的设计》获得省级二等奖,王晓磊、李晓丹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基于TRIZ理论的全自动网球收发机器人》、宁武老师指导的《一种改进的物联网智能窗户》、何兰老师指导的作品《老年男士智能情感机器人》和张旭老师指导的作品《儿童绘本自助存取共享机》获得省级三等奖。同时,我校被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我校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王晗 文/摄影)

我校在辽宁省第四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