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为大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树立毕业生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为辽宁振兴贡献力量,11月23日下午,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广安、辽宁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赵清、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李颖参加本次报告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以及来自学校各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4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有坚持发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90后”创业者赵聪卓;有坚持专业理想,不怕苦与难、在报关岗位上不断突破自我的赵毅;有坚持扎根基层,不断求新、求变的技术能手韩东;有坚持从专业就业到专业创业的行业精英宋平。4位优秀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学习、成长的经历对日后就业、创业的影响及重要意义,鼓励在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和定位,为未来就业、创业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他们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与奋斗历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基层、艰苦创业、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过程。他们在创业中不畏困难、不断探索的精神、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执着,他们在就业中勇于创新、挑战自我,敢为人先的事迹,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报告会结束后,很多老师、学生都与报告会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样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辐射到广大在校师生,充分发挥大学生身边鲜活实例、成功经历的鼓舞和激励作用,学习典型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立足本岗、埋头苦干的优秀品质,树立勇于进取、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充分认识自我,更好地完成学业,坚定信念,迈向就业创业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苓 文/黄丹懿 摄影)

先进典型、我校2008届毕业生宋平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