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佟绍成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具有副高级以上称职的教职工、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校长佟绍成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3个突出特点、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振兴我校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建设具有较强办学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为振兴学校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扬起人才培养的主旋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刘振安在总结时强调,佟校长的报告既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又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今后的任务,为全校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主线,积极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认真研究抓深入、深入抓的举措办法,从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大会精神的落实,加快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努力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报告会在与会干部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佟校长的报告激情满怀,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号角,要迅速将大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做到“四个相统一”,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勇于挑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吕永亮 文/韩丽佳 摄影)

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