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9月21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署长Thibault CASSIN先生和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王强先生再次访问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在图书馆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在我校开展法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学生赴法学习、高级学者赴法深造等方面进行了合作磋商,希望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实现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的切实推进。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利代表我校对代表团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Thibault CASSIN署长为我校与法国高校联系、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我校对署长推荐的具有较强机械、汽车专业实力的法国工科高校和工程师学校联盟有较强的合作兴趣,希望与法高校在3+1+2或3+3合作模式下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我校也希望有更多的法国师生来我校进行访问、学习、交流。我校重视国际教育和国际化推进工程工作的开展,在汉语言、本科、硕士3个层次进行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目前已经有来自40多个国家500多名学生在校就读。我校目前有7个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和30多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来华留学生教学和服务工作已经得到了师生的良好评价,很多留学生毕业后在华工作、生活。希望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帮助下,我校与更多的法国高校展开合作,做好教师、学生来华、赴法等工作。

Thibault CASSIN署长对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再一次来到辽宁工业大学表示出故地重游的喜悦与亲切。Thibault CASSIN署长转达了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M. Marc LAMY)对我校的关心和问候,并进一步肯定了我校与法国高校进一步展开合作的基础。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愿意为辽宁工业大学与法国高校的合作、对接提供帮助,并将在办理签证等方面为我校教师提供VIP通道。总领事馆邀请我校代表团参加总领事馆10月在沈阳举办的“沈阳法国高校见面会”,届时将根据我校办学特点,着力向我校推荐法国“n+i”工程师学校联盟,全力支持以推进两国高校开展合作。

会后Thibault CASSIN署长一行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赴法留学宣讲会,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法国文化、生活、赴法留学准备及留学就业前景。与会学生积极、热情、踊跃互动。我校学生热情、充足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素质都得到了法国客人的高度评价。(李雨陶 文/摄影)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赴法留学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