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6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校长佟绍成,教务处、人事处、设备处、宣传统战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佟绍成强调,要积极加强专业建设工作。一是在新工科理念指导下,紧密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械学院、汽车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要结合新能源、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人工机器人等领域开展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二是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管理、经济、文传和艺建学院各专业以及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等专业进行改造升级;三是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增加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实践性强的特色选修课程,积极鼓励与企业联合开发课程,共同编制教材;四是开展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化工、土木、建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标准,促进专业内涵进一步提升。

校长佟绍成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以本次教学改革立项为契机,重点开展新专业、特色选修课程、虚拟仿真资源和“三性”实验项目的建设,积极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学全过程深度融合,将教学改革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

校长佟绍成最后强调,各职能处室和各学院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根本任务,积极落实2018年行政重点工作,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于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