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9日至2月13日进行,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组织了4支代表队参加该赛事。经过5天4夜的连续奋战,4支参赛队均顺利地完成了比赛的所有环节。日前,成绩揭晓,由赵志勇(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广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6名同学组建的2支参赛队分别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得名次。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更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历届大赛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要求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针对实际情境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实用方案,这其中包括收集资料、调查研究、统计处理、模型的建立与求解以及全英文论文的撰写。

通过训练和比赛,参赛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英文写作水平也有大幅度进步,团结协作攻克难关的团队精神明显提升,对数学的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王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