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到辽宁科技学院调研

5月21日,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教授带领骨干教师一行4人赴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本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与创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要求以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招生等方面展开。

在上午举行的研讨会上,院长孙守安介绍了我校及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制度与措施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任丽华教授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双方就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下午举行的交流会上,王彬彬老师作了“感知洞察,激活创意——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王老师总结了我院师生在往届大广赛中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参赛经验,并就本次我院承办的大广赛辽宁分赛区竞赛的参赛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回应。报告会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广赛的魅力,他们将把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大广赛作为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开展广泛的动员和鼓励工作,保证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

最后,副院长陈爽作了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招生宣讲。她首先对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做了总体介绍,随后分析了2020年毕业生考研趋势,介绍了我院专业硕士点首次招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并就如何填报志愿、制定复习计划、积极调整心态等做了经验介绍。

本次调研,加深了我院与省内兄弟院校的联系,了解了其他高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基本情况,为我院完成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组织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竞赛以及扩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在省内的影响奠定了基础。(陈爽 文/赵靓 摄影)

研讨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