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体育部举行学术报告会活动

5月10日下午,体育部特邀沈阳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程文广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体育科研论文(课题)选题与撰写》的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张劲松主持。

在学术报告会过程中程文广教授结合当今体育科学学科发展的动态,针对体育学科核心论文(课题)难发表、难撰写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什么样的论文是好论文出发讲解了高水平体育论文撰写各部分之间的逻辑性问题,着重讲解了选题、前言、引文、论文主体以及参考文献等部分的写作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课题设计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从单向研究到多学科研究的起承转合,如何进行有序推进和平滑过渡等问题,为我部体育教师在科研水平方面的提升指引方向、明确思路。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并提出相关问题,程文广教授都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为今后开展科研工作奠定基础。(毛迪 文/摄影)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