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汽车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理论知识竞赛

5月10日晚,汽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理论知识大赛。此次活动由汽车学院学生会社团部组织承办,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选手参赛。汽车学院副院长张伟、学生党支部书记温英杰、17级辅导员孙亮,校级和各学院各组织代表、汽车学院的部分团学干部及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4组答题,上半场为必答题和代表答题环节,下半场为抢答题和冒险题环节。抢答环节十分激烈,每位选手都自信满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面对任意题型都临危不惧,展现了选手们对思政理论较高的熟知程度。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由张晨瑞、李娜、杨雅淳同学组成的第四组获得第一名;由王诗瑶、王洪业和吴倩同学组成的第一组获得第二名;由明彩月、刘飞和马小雅同学组成的第二小组以及由王佳琪、张卫东和赵露同学组成的第三组获得并列第三名。其中王诗瑶,张晨瑞,王洪业3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活动最后,汽车学院副院长张伟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广大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提高思政知识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本次竞赛旨在与思政理论课、积极分子培训课相互补充,拓展育人抓手,凝练育人特色,帮助大学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温英杰 文/孙亮 摄影)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