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图书馆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图书馆主办,以“读书求理,品书悟道”为主题的4.23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系列活动--“借书有礼,还书有惊喜”。读书日当天,前来图书馆借书的读者均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鼓励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并免去前来还书的读者超期未归还图书的欠款,通过“还书免责”教育读者要按时归还图书,不影响其他读者借阅。

系列活动--“走进数字资源,助力教学科研”。24日午时,为方便我校师生了解数据库及数据库使用方法,高效率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进行学习、教学与科研。图书馆特邀请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数字资源、维普期刊、新东方、NEXTlib、文泉学堂等17家数字资源讲师在学校南区食堂广场举办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现场互动热烈,2小时共接受师生咨询千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系列活动--“数字资源讲座”。2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继续举行数字资源讲座。我馆参考咨询部特邀请超星数字资源专业讲师为到场的师生读者介绍超星数据库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并集中解答读者在使用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活动持续期间,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增加了师生读者们对图书馆和数字资源的了解,为他们的学习和科研助力。图书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呼吁读者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活动中来,共同建设图书馆,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自身素养,营造书香智慧的校园文化氛围。(陈志鹏 文/摄影)

图书馆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