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健来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12月1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健作了题为《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健围绕“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经历,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既有思想理论引领,又有鲜活实践案例的报告。报告会后,化工学院师生与刘健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报告和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站在学术前沿、实现与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刘健,博士研究生导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目前受到ELSEVIER旗下国际著名期刊“Materials Today”邀请,任其旗舰期刊“Materials Today Sustainability” 主编(Editor-in-Chief)。在国际刊物发表正式论文150余篇(Nature子刊3篇,Angew. Chem. 9篇)。(侯天鹏 文/摄影)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