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经济学院骨干教师参加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学术研讨会

10月13日-14日,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副院长孟亮、骨干教师殷晓红、段立君、梁莹莹、田琨等到辽宁大学参加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与辽宁经济改革开放新格局”学术研讨会。

会议就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形势及热点问题、辽宁省对外经济发展形势及对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刘洪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姜文学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厚双教授分别做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及前景展望”“国际经贸规则重塑与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美贸易战对辽宁经济发展的影响”3个主旨报告发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分别就不同专题进行汇报发言。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担当会议主旨报告发言的主持人,经济学院副院长孟亮作了“当前中美贸易争端的成因及对策分析”专题汇报发言。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拓展了骨干教师的学术视野,深化了与省内院校的学术沟通,为我校与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的学术交流建立了稳定的渠道。(孟亮 文/摄影)

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主持主旨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