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行新生叠军被大赛

9月16日下午,由机械学院学生会生活安全部举办的2018级新生叠军被大赛在我校塑胶篮球场举行。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康昕、学生会全体成员、2018级各班导生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比赛评委由3位刚刚结束了两年军旅生活的返校大学生——现机械171吴昊,机械172宋清健以及化工182刘苏墨担任。

本次比赛,每个宿舍都派出1名成员参赛,共分为3组,每组30人参赛,在规定的8分钟时间内,按照叠军被的要求进行被褥整理,参照个体速度和整体效果,由技术评委每组评出4个最优秀的作品,共12个获奖宿舍。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同学们纷纷开始叠军被。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平铺、横拆、画线、竖折、修边”等基本动作的展示,被整理过的被子棱角分明,结构紧凑,厚度、大小都恰到好处,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呈现在篮球场上,精彩的比赛得到了场外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由18级导生与学生会主席组成的第四组进行了叠被表演赛,旨在为新生做出引导及带头作用。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使同学们认识到宿舍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日后营造整洁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激励作用。(康昕 文/陆阳 摄影)

机械学院新生叠军被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