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今年我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修订,为尊崇法律、敬畏法律,让每一名教师都知法、懂法,让每一名党员都牢记《条例》,电信学院于9月15日开展了“学新条例、树新标准”党员学《宪法》《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来到东湖公园的宪法广场,由党委书记讲解《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修改的内容,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等相关内容。然后集体参观宪法长廊并讲解宪法的部分条款,以此增强党员的宪法意识和素养,提高党员政治责任感。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展览馆开展学先进活动,通过学习老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只要群众需要,永不停机”的精神,教育党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最后来到老兵国防教育放映场地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知识竞赛,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然后通过竞赛的方式,检验了前一阶段党员自学《条例》的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分成3组进行比赛,最终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一名,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分获第二、三名。

党建活动之后,全体教师在东湖公园进行了“与你同行、共同成长,电信学院教师徒步走”健身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法律意识,知法、懂法、敬畏法律的意识明显增强。学习《宪法》《条例》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容的具体体现。(周莹 文/摄影)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条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