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曙光点亮爱心”社会实践团队赴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扶贫助农实践活动。该团队共有学生志愿者16人,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为副院长王宏利和专业教师姜丕杰,特邀指导教师为我校外派扶贫干部么元昱。

8月13日至21日期间,志愿者团队在我校众创空间D005房间进行活动前期准备及志愿者培训工作。通过各位教师的细心指导,队员们对“科技扶贫、点亮梦想”这个活动的主题有了深入了解,对社会实践的具体思路有了清晰认识。不仅如此,考察组成员还事先掌握了沙河亮村的实际情况,并以此为依据,多次优化修改活动方案,提升了培训效果。

8月22日,志愿者团队来到了沙河亮村。大家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中给村里的少年儿童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科技实验课。课程内容包括“光密码”“声音武器”“第八感觉”等多个主题,并引入了“思维导图”和“头脑风暴”等创新发展型理念。队员们采用了软件编程和硬件制作相结合的形式授课,课堂氛围活泼热烈,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意识和实践兴趣。此外,团队成员还用生动可爱的动画和课件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了防范和应对灾难的措施。

本次科教扶贫社会实践,不仅让我院志愿者们深切体会了吃苦耐劳、奉献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更让受教育的沙河亮村孩子们认识到科学技术的力量与魅力,坚定科技脱贫的信心。(宋健 文/廖硕 摄影)

志愿者在沙河亮村进行科技扶贫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