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与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6月19日,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带领学院师生一行10人到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洽谈校企合作项目。辽宁宏业集团董事长王国林、辽宁宏业集团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刘杰、常务副总经理刘雪红、文化游乐拓展公司总经理张金红等8位集团负责人接待了文化传媒学院师生。

在洽谈中,首先由刘杰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景区构成、运营模式等情况,并表达了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张金红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即将启幕的葫芦娃娃乐园板块的创意理念、整体架构、施工建设、运营规划,并阐述了基本合作意向与人才需求情况,希望能尽快实现项目对接。之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向集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发挥学院现有的资源、设备、人才优势落实好项目对接工作,同时也希望集团能为我院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岗位,协助我院做好学生就业前的岗位实习工作。最后,集团董事长王国林先生表示,希望能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使集团发展借力高校资源,也必将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洽谈就“葫芦娃娃乐园”的营销策划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我院宋春颖老师将具体负责项目的深入洽谈工作。对接成功后,广告学教研室主任王彬彬老师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全体师生、董九阳老师组建的睿毅传媒众创空间团队将集体参与项目的开发工作。通过项目对接,既有利于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有利于提升应用型广告、传播人才的培养质量。

洽谈结束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与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刘杰先生签订了“辽宁工业大学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培养、共谋发展”为宗旨,联合开展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工作,将广告学、传播学专业的“3+1”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该实践基地的建成也将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提供重要保障。(姜笑君 文/宋春颖 摄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