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师生在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中获佳绩

6月2日,我校机械学院工业工程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陕西省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中国创新设计联盟指导,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郑力,以及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创新设计联盟、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20余所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参赛。

本次竞赛历时3个月,先后经历竞赛启动、竞赛宣讲、校内初赛、校内决赛、省内网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前30强进入省内决赛答辩环节。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通过现场陈述、专家提问、现场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优秀的实力和水平。最终,我校杨昆老师、姚芳萍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另有两项由杨昆老师、张比鹏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杨昆老师荣获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突出实践教学、注重技能训练的办学效果,彰显了办学成绩和育人水平。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为促进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工业工程在企业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杨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