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24日,材料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4举行“筑梦之旅,引航考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材料学院副院长伍复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宇,辅导员以及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8年我院毕业生总人数189人,其中初试上线人数51人,录取人数为48人,共14人考取985、211院校,考研率高达25.4%。

本次交流会由本院2018届考研成功的4位毕业生担任交流嘉宾。考取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高欣宇从考研专业复习资料的选择和平时自身的学习状况进行介绍,告诉在场同学尽量多做练习,查缺补漏。考取本校的田源同学介绍了复习专业课的方法和考取本校的有利条件。调剂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李鑫同学为大家讲解关于调剂的相关问题以及如何选取平行志愿。考取北京工业大学专硕的祁振东同学就如何选取考研院校、考研各科复习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跨专业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李渊同学,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随后伍复发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学院考研自习室,及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情况。他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希望同学们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主讲同学们用走心又幽默的语言讲明了考研的针对性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

本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使想要考研的同学对现在的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杜君 文/杨义春 摄影)

材料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