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硕士点评估工作调研活动

3月12日,为迎接教育部硕士点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副院长王力尘等一行3人赴沈阳理工大学思政部、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沈阳理工大学思政部调研座谈会上,沈阳理工大学思政部主任张跃进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历程和硕士点评估工作经验,从指标体系解读、材料收集、自评报告内容、材料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评估工作进展总体情况。在双方充分交流后,张跃进主任提出要重视迎评工作,确保数据真实,细化评价指标,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自评材料的整理提出了建议。

在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一行与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党总支书记王灿平、副院长杜晶波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张慧欣院长介绍了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学位点的发展现状及硕士点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已开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评估材料准备、自评工作及评估过程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在调研过程中,院长艾志强还就今后加强校际马克思主义学科点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方面进行了磋商,与两所高校取得了共识。

此次调研汲取了兄弟院校硕士点在自评工作的有益经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开展下一步自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力尘 文/乔丽丽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点评估工作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