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校长王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并座谈

5月22日,校长王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并座谈,学校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校长王琦,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首先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缅怀先烈遗志。之后,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一个不变、四个改变”为主题,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等工作;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使命担当,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潜心研究,守正创新,提高教学质量,践行思政课在铸魂育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校长王琦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加强研究,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信仰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形成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王力尘 文/王宪隆 摄影)

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