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访问我校并举行经验交流报告会

应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邀请,5月17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永庆,副院长关威访问我校,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一场内容丰富、角度新颖的高质量经验交流报告会。校长王琦参加了报告会。

校长王琦对陈永庆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校长王琦表示,来华留学吸引力与国家经济实力、综合实力的匹配度在不断地加强、提升,希望借助此次经验交流,两校分享、积累各自宝贵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两校亲密合作关系,从而共同为我省高等教育和国际教育服务。

报告会上,陈永庆院长从国家来华留学工作、辽宁来华留学工作、来华留学工作要点和留管工作4大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其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多年国际教育经验为基础,具前瞻性地分析了国内、国际大形势以及未来来华留学教育发展趋势、学科分布及预期发展等情况,并就现有政策管理机制的操作性和执行性进行了深挖,对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永庆院长认为,现今国际教育规模在高速发展,结构在不断优化,层次持续提高,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留学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辽宁重要的工科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辽宁工业大学都应该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会后,两校就国际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深入、密切的交流与探讨。(李雨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