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评估中心、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首先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和我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等多项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第一,要以建成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为目标,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工作,突出特色,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加强课程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和考试方法改革,着力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并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第二,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对教学工作环节严格实施过程管理,强化二级教学质量监控,从课程建设、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践和考试等各环节,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第三,以省教育厅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各单位要积极开展人才培养需求和毕业要求的调研工作,科学设定人才培养目标,构建课程体系,优化实践环节,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更新理念,构建机制,以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目标,加强课程建设,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会上,副校长张广安还对研究生招生、毕业论文质量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强调,面对学校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各单位和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高度。(熊晓路 文/白冰 摄影)

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