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4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洪伟主持。

按照《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前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落实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开展“对标联创”和“党建工作质量年”活动等方面情况认真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并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审阅意见做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等22位专职基层党组织书记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党员教育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情况、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情况等11个方面对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思路措施。

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校党委书记刘春成结合会前认真听取党委各职能部门年度工作汇报和审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报告的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点明特色亮点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和不足,指明工作要求、努力方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既讲出抓党建工作的亮点,又直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刘书记对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党务工作要理直气壮,不要羞羞答答、扭扭捏捏、底气不足;二是抓党员教育要坚持抓长和抓常,长抓不懈,坚持经常,抓实抓细;三是设计活动载体要注重特色,注重实效,与中心工作要融合,不要搞形式、弄花架子;四是对党建工作要有4个保障,有时间,有经费,有阵地,有队伍。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述职评议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动力,述出了方向,述出了实效,述出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满园春色”,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吕永亮 文/韩丽佳 摄影)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