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印度尼西亚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1日,应我校邀请,印度尼西亚东爪哇教育部代表MARITA MILA SUGHESTI女士及东爪哇6所学校的校长一行6人访问我校,就我校与东爪哇省教育对接合作事宜展开探讨,并签订合作协议。校长佟绍成、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艳东、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杨天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文利出席了会议。

会上,佟绍成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合作的基础表示肯定。他介绍说,我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生命线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去年,我校被评为“辽宁省应用型转型示范高校”,已经并将继续把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放在教育首位。佟校长指出,我校注重国际教育,至今已有10余年留学生学历教育办学经验,当前有来自45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佟校长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各学校的教育交流,希望在教师进修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两地教育的深入发展。

MARITA MILA SUGHESTI女士代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教育部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详尽介绍了东爪哇的教育现状。爪哇是印度尼西亚第五大岛,拥有全国人口的一半以上,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均处重要地位。爪哇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搭建与中国高校的紧密联系,希望借助此次洽谈机会,建立双方合作雏形,最终将更多的印度尼西亚学生送到我校学习、生活。东爪哇各校长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积极意愿,希望能通过此次接触,达成双边合作协议,实现2019年推荐优秀印度尼西亚学生到我校学习、推荐优秀教师到我校进修。

会后,我校与东爪哇教育部及各学校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就2019年东爪哇教师进修和学生就读事宜进行了协商。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学生作品展,对我校学生在创新、创造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对学生作品表示强烈的兴趣,希望可以将我校优秀的教育资源展示给印度尼西亚的学生观看,促进双方关系的发展。(李雨陶 文/王明禹 摄影)

洽谈会现场

合影

参观汽车学院实验室

参观电信学院实验室并合影

参观艺建学院学生作品展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