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获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东北区三等奖

12月6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的“2018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上公布“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竞赛结果,我校荣获东北区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全国分为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7个赛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37个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旨在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增进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更深度的技能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迎接快速发展的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安全挑战。

大赛全部网上进行,共设2个小时理论赛和8个小时夺旗赛。理论赛考察包含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应急响应、灾难备份与恢复、密码技术、Web与数据库、恶意代码防护、自动化运维、安全攻防等内容;夺旗赛为实际攻防模式,考察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分析、数据库运维、Web漏洞挖掘和利用、信息搜集、密码学、编程能力、移动应用安全、计算机取证和文件恢复以及对网络流量的分析能力,几乎囊括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参加网络安全比赛,均获得较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网络安全运维实力。(包钦 文/佚名 摄影)

我校获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东北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