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评估中心、学生处、教学督导组负责人与各学院(中心、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从命题、阅卷、成绩管理、监考、考风考纪及考试工作二级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王冬霞要求各学院从以下8个方面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成立期末考试工作小组;二是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布置考试工作;三是强化监考教师职责;四是要抓好学生诚信教育,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五是加强考场巡视,强化教学督导组和主监考工作职责;六是加强考务管理工作,做好考试及监考安排,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七是加强命题、阅卷、试卷审查、复查及成绩录入工作;八是做好期末复习和下学期补考前辅导答疑工作。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结合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审核评估指导思想,从课堂教学管理、学习过程管理和教师教学主体责任等方面分析了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考试和考试方法改革等环节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了指导性的整改建议,要求各学院(中心、部)认真研究,着力推动课程建设与改革,努力打造“金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学习过程考核,严格考试纪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常武 文/白冰 摄影)

期末考试工作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