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佟绍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及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文全、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魏东宁,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奏唱《国歌》中开始,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副校长张广安致开幕词。他说,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他希望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刘文全副主席讲话。他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新一届教职代会、工会领导机构团结并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佟绍成作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他首先对过去六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六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顶层设计因时而进,发展目标和定位更加明确;改善布局突出特色,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工作不断加强,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师整体素质不断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水平不断提高;多种办学形式协调发展,多层次办学格局进一步巩固;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得到加强,综合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校园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他阐述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即:优化结构布局,提高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供给质量;加强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对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面提升育人效果;巩固和拓展多层次办学格局,推进多种教育形式协调发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推进治理结构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和依靠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事业发展全过程。

张宇代表首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为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从“六年来工作回顾”“工作中的体会和存在的不足”“新一届教职代会、工会的工作任务”等3部分报告工作,并提请大会予以审议。他说,六年来学校教职代会、工会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为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首届教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秦洪伟作了《辽宁工业大学首届教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及本次教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并以书面形式发表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校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分组活动。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之后,大会进行了两会委员、工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

大会闭幕式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大会主席团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宣布第二届工会两委委员选举结果。大会选举了教职代会、工会各专门委员会,通过《辽宁工业大学教职代会实施办法(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宣读了大会《倡议书》。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全体与会代表紧密联系学校的发展实际和会议议题,认真履行民主权利和代表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切实加强教代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建设;二是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促发展;三是加强党委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最后,他强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会、教代会工作一定会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我们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胜利实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王宪隆 文/韩丽佳 摄影)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讲话

校长佟绍成作工作报告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第三讨论组

第四讨论组

第五讨论组

第六讨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