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教师讲课大赛

11月18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师讲课大赛。大赛分为自然科学组和综合组,分别在第七教学楼204、205教室举行。副校长张广安对大赛做总体要求并现场指导,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对大赛组织过程和评价标准做具体说明。

本次讲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阶段。预赛阶段由各学院(部、中心)积极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共推荐30名优秀教师参加校教师讲课大赛。决赛阶段,各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饱满,重点突出,逻辑严谨;教学方法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启发式、探究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并用;教学过程设计符合认知规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语言精炼流畅、富有激情。参赛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技能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使到场观摩的教师深受启迪。最终,材料学院教师于景媛、理学院教师李元新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王益博等5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艺建学院马守恒等1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了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教师讲课大赛是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之一。近20年来,教师讲课大赛制度极大强化了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的意识,激发了教师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热情,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和辐射效应,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于常武 文/白冰 摄影)

 

 

一等奖获奖教师于景媛

一等奖获奖教师李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