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邀请李志义教授作专题报告

9月21日,我校邀请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理念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相关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张广安主持报告会。

李志义教授以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昨天和今天为切入点,指出成果导向教育(OBE)是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核心是反向设计,以最终目标(最终学习成果或顶峰成果)为起点,反向进行课程设计,开展教学活动。报告就“一个理念、三个关键和三项改革”给出了专业认证理念指导下的专业教学改革的具体思路。

副校长张广安在总结中指出,李志义教授作报告是传经送宝,从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改革等介绍了自己多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经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并具有操作性,对我校下一步的专业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于常武 文/毕然越 摄影)

我校邀请李志义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