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教师唐晓宇拾金不昧 用行动践行诚信

近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收到感谢信及锦旗,感谢中心教师唐晓宇拾金不昧,发扬高尚品德将失主丢失的腰包内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送还,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8月,唐晓宇途径内蒙古高速白彦花服务区休息时,在卫生间拾到一个黑色腰包,内有现金及证件若干,唐晓宇及时通过包内证件,找到失主联系方式并马上与失主取得联系。此时失主已经离开半小时有余,并且在高速上无法掉头。唐晓宇主动提出让失主在就近服务区等候,她们将腰包送到失主手中。

失主接到遗失的腰包后万分感激,拿出2000元以示感谢,被唐晓宇谢绝了。失主说,包内有1.7万元现金和送货单据,还有半挂车的所有证件,高速路上不能掉头回去找,急的他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浑身发抖。绝望之际,失主接到一陌生电话,正是唐晓宇打来的,告诉他不要着急,会将腰包给他送过来,能遇到唐晓宇同志这么好的人,让他万分感动。

作为我校的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唐晓宇同志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唐晓宇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我校师生学习的榜样,这种正气应该予以弘扬。

特此号召全校师生向唐晓宇同志学习,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李文君 文/摄影)

我校教师唐晓宇拾金不昧 用行动践行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