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第八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

我校第八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于9月16日成功举行。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带领教务处、评估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各赛场检查指导。

本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以提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为目标,依据专业性质共设置19类题目,全校45岁以下专业教师及实验教师332人参加了竞赛。竞赛过程中,广大教师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综合能力。

校长佟绍成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强调,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工作,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校企深度融合,加强调研、学习和实践,强化提升工程技术能力、组织策划能力、设计能力和工程实施能力。在调研和研究过程中,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目标,牢固树立实践育人理念,深入思考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的教学目标、任务和教学模式,补齐在人才培养理念和专业素质方面的短板,把先进的生产实践能力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大赛评委要严把质量关,从作品设计制作理念、实施可行性、内容饱满度、工程实际契合程度以及作品质量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全面指导与评价,鉴往知来,稳步提升。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我校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激发了教师钻研专业的积极性,教学理念不断更新,工程实践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能力不断加强,为我校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供了重要保障。(于常武 文/王宪隆 摄影)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一)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二)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三)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四)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五)

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到赛场检查指导(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