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

8月27日下午,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谭文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代表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年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要求各有关部门精心安排,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全体学生工作者及参与迎新的学生干部队伍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力求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同时他还对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他特别强调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握重点、合理安排、注重实效。

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与研究中心主任李媛媛、校医院院长韩宝兰分别就迎新工作中涉及本部门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最后,副校长谭文东就迎新工作提出5点要求:第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的工作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营造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迎新氛围;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布置迎新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面保障迎新工作。各单位要简化程序,提高质量,不留死角和盲点,总结以往经验不断完善本部门迎新方案,同时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以提高新生、家长报到的满意度;第三、统筹协调、积极沟通、分工负责、加强联动。要求各部门要树立好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做到有效衔接,无缝对接,将团结高效的良好形象展现给新生和家长;第四、积极做好跟进工作,加强新生的入学教育。要将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学风、校风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融入到入学教育中,同时重点关注特殊学生,通过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了解、熟悉、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第五、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求所有迎新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形象,杜绝违规行为。保证迎新工作做到有温度、有尺度、有态度、有原则。(朱长旭 文/摄影)

学校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