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

8月22日-24日,按照中组部《2014-2018干部培训规划》要求,我校党委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校领导班子成员佟绍成、刘春成、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培训各环节。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为和履职能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期间,校党委安排校党政主要领导、省内专家学者围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高校党建工作任务和规范化建设以及积极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加快省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专题报告,安排专题分组研讨,同时,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赴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开展警示教育。

在专题报告过程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同志作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周永生同志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佟绍成作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为加快省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奋斗》专题报告。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必要性和要求,指出了我校党委制定的发展目标与定位、主要任务与发展举措。他强调,先进思想引领伟大事业,面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迫切需求,面对时代变革、未来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面对知识获取和传授方式的革命性变化,广大教师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高扬起人才培养的主旋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听取专题报告后,校领导和其他参加培训的干部就“领导干部如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头雁效应”“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积极展开研讨,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体会,一致表示,要坚定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投身于“两学一做”活动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团结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4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带领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赴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开展警示教育。(王宪隆 文/摄影)

 培训班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佟绍成作专题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同志作专题报告

省委党校副校长周永生同志作专题报告

进行现场教学,开展警示教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