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督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7月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第四调研督查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干部人事处处长刘怀民等一行3人来到我校,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2018年上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督查。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有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机关、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实地查看了党支部工作台账簿册,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场所阵地建设、开展“校园先锋工程”活动等情况。

调研组还仔细查阅了我校党委会议记录、纪要,中心组学习记录;查阅了学校修订完善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议事决策制度等文件;查阅了二级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等议事决策制度制订情况,抽查了基层党组织活动记录本,了解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刘怀民就此次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的工作背景、目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做以简要介绍。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调研组到校督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多发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不足,帮助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围绕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3个方面重点内容对2018年上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情况交流。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调研组组长刘怀民结合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对此次专项调研督查情况做出反馈。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18年上半年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很多、亮点突出:一是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通过网上网下、课上课下多种形式,做到了全覆盖,效果比较好,特别是受教育工委委托承办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影响很大,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二是学校党委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围绕20项党建重点任务细化了方案,有效推进,为全校党建各方面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学校党委从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角度出发,规范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到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再到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等各项具体规章制度,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四是学校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有效,闪光点多,效果良好,特别是所有院系都建有党员活动室和新时代学生讲习所,做到了全覆盖,场所规范,活动经常;五是学校党委重视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包括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建立了很多规章制度,管控有效,没有纰漏。同时,调研督查组针对配齐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对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吕永亮 文/许珈慧 摄影)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督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