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3日上午,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校会堂隆重举行。3678名毕业生迎来人生中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他们即将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奔向远方。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老师,2018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老师宣布获得毕业证书学生名单;教务处处长王冬霞老师宣布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组织部部长秦洪伟老师宣布获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学生名单;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老师宣布省、校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41班李镇峰在典礼上发言,回忆大学时光,满满不舍充斥心中。他代表毕业生向母校郑重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努力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一个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时刻不忘砺器悟道的辽工大精神。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62班肖禹妃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对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旅途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最衷心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学长学姐们今后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在漫漫人生道路中不断求索,大展宏图!

校长佟绍成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同时,向四年来,辛勤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四年里,毕业生们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用理想、智慧描绘未来与希望,用汗水、勤奋书写踏实与专注,用坚持、毅力诠释学习与创新,用团队精神传递快乐与成长;四年中,同学们炼就了本领、增长了才干,砥砺了品格、磨炼了意志,收获了友谊、提升了自我;在毕业生当中,有577人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奖学金,536人获得了市级、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45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有116名同学考入985、211重点高校,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在毕业生中间,有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求新探异,崭露头角的“创新新秀”,有获得知名企业青睐的“技术达人”,有矢志创业,实现梦想的“创业之星”,有响应国家召唤,到西部、下基层建功立业的“热血青年”,更有许许多多由各位同学为主角书写的青春故事,校园传奇。

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学校也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在2015年获批辽宁省汽车零部件重大科技平台;2016年荣获首批辽宁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7获批国家级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并获得辽宁省文明校园称号;2018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辽宁省一流学科;ESI高被引论文连续四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这四年中,我校学子在国家级创新竞赛中获奖345项,在省级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2494项,在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13-2017年度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位列全国第142位,居辽宁省省属高校首位。今天的辽工大正以先进的办学理念、明晰的人才培养目标、科学的发展定位以及一系列管理、保障、激励机制为建设辽宁省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着。

临别之际,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无愧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树立大目标,怀揣大理想,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第二,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务实创新。不忘初心,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发扬工匠精神,在东风浩荡、生机勃勃的新时代奏响青春奋进的最强音。第三,要不惧挫折,心怀感恩,快乐度人生。学会坚守、学会适应、学会调整,拥有健康体魄为奋斗平添底气,保持乐观心态让每天充满阳光。最后,他祝愿2018届毕业生在新时代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大展宏图,青春无悔,鹏程万里!

典礼最后,2018届毕业生共同为母校敬赠一对福象,感谢所有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一奇仍一偶,万象满乾坤”,愿这对福象,为母校带来吉人天象的祝福,与毕业生共同伴着母校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接收纪念品。他感谢2018届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珍贵礼物,感谢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他代表学校希望2018届毕业生牢记“砺器悟道”的校训,希望毕业生们一路平安,前程似锦!(韩丽佳 文/王宪隆、许珈慧 摄影)

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接收纪念品

校长佟绍成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佟绍成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省“优秀大学生党员颁发证书

副校长李卫民为毕业生颁奖

副校长刘振安为毕业生颁奖

副校长谭文东主持典礼

副校长张广安为毕业生代表颁奖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