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届“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6月6日,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佟绍成,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张广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届知识竞赛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14个学院分别选拔出4人,组成参赛队伍,进行比赛。竞赛的考核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我校校史知识。选手们精心的准备,让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第一轮竞赛结束后,6个学院并列第一名,用抢答题的形式决出了前4强的选手。场上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勇于拼搏的信念,出色地完成了两轮赛题。场上后援团和学生代表气氛热烈,不断给场上选手加油打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气氛热烈火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新能源(软件)学院并列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题目贴近高校、贴近青年、贴近思想和文化,更多的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牢牢的掌握了思想政治课理论知识。活动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这种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效果。

“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政治意识。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建设使学生真心喜爱、受益无穷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品课堂。(韩丽佳 文/王宪隆、许珈慧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谭文东为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张广安为获奖团队颁奖

为最佳选手颁奖

为优秀团队颁奖

合影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