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办张九庆作学术报告

5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办副主任张九庆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做了“企业科技发展战略以及管理类核心期刊重点选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校长佟绍成教授、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刘晓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九庆围绕当前中美科技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和当前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张九庆还对核心期刊学术论文选题、内容和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报告会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拓宽了我校管理学科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为推动我校管理学科建设、学术团队建设和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九庆,主要负责《中国科技论坛》(管理类CSSCI来源核心期刊)和《科技中国》的编辑出版。曾出版《自牛顿以来的科学家—近现代科学家群体透视》《数量中的科学》《科学的进步—表现与动力》等专著;发表《关于科技资源科普化的思考》《关于当前我国科学政策与体制改革评价的十点思考》《国家科技政策的集成与协调》等文章。(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