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召开

5月15日下午,“建行杯”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代表牛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委员江勇以及来自省内65所高校的大赛负责人及200余名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团委书记王化思主持。

会议开始前,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介绍。随后,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代表、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为大家做了《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赛指南》的专题讲座,为参赛师生讲解了大赛的特点及评审规则,还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做了详细解读;第三届大赛承办校代表,沈阳农业大学刘正远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高校组织经验,介绍了在校级赛事组织方面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第三届国赛金奖获奖教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李航老师通过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师生们分享了参赛项目的培育和侧重点;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做了《大赛通知解读和关键点解析》专题讲座,为参赛师生详细解读了大赛通知文件的重点及关键词;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委员、上海车弥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勇做了《完美路演PPT的核心要素》的辅导报告,为参赛师生解答了路演环节的实战性问题。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全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王力岩 文/许珈慧 摄影)

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