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

5月14日,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我校在第三教学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全程同步收看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教务处、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陈宝生在讲话中就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出意见。他一方面阐述了关于“三进”的含义,即要把理论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把教学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另一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做好“三进”工作,要在时间上、空间上、方法上、工作上、思想上确保进入。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5月14日-19日集中进行,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许珈慧 文/摄影)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