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2018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9日下午,2018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会堂举行,我校副校长谭文东,古塔区区长、国动委主任刘占禄,古塔区副区长李朝晖,锦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柏波,锦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杨楠,古塔区人武部部长胡斌,政委温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继,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及有意愿参军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锦州电视台、锦州电台、锦州日报、锦州晚报、魅力锦州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此次活动共包括3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第二部分是古塔区人武部部长为我校学生代表讲解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第三部分是大学生入伍面对面咨询活动。启动仪式环节中,我校退役大学生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雪岩,经济学院曹雪梅作为优秀复员战士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旅生活和两年的服役过程对品格、人格的磨练给人生带来的宝贵财富。我校退役大学生电气工程学院全洪燕被聘为古塔区征兵形象大使,古塔区区长刘占禄为其颁发了形象大使奖杯和聘书,同时刘占禄也对我校为古塔区征兵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军地领导与我校优秀复员大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授课环节中,古塔区人武部部长胡斌以《新时代不辱使命新征程不负芳华》为主题诠释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在他们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国家也在尽全力为他们保障所应享有的一切权益。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面对面咨询活动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大学生入伍的相关程序、要求和所享受的待遇,我校和古塔区征兵工作负责人员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入伍所享受的优惠政策。很多同学听后都表达了参军意愿,现场共有127名同学进行了入伍登记。

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和古塔区人武部共同举办,是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锦州市大学生入伍兵源主要储备单位,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及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最终实现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强军梦想。 (朱长旭 文/陈江洪、杨予均 摄影)

我校退役大学生、电气学院全洪燕被聘为古塔区征兵形象大使

2018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现场(一)

2018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