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由于近期锦州市各医院临床供血量迅速增加造成血站库存紧张,临床患者急需血液救治,为挽救患者生命,出于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我校在接到锦州市中心血站的支援请求后,在3月至4月期间组织大学生无偿献血。

为了确保无偿献血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处下发了《关于组织学生无偿献血的通知》。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同时运用黑板报、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献血法》和献血有关知识,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经统计,全校共有1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

由于报名献血的同学较多,学生工作处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献血的学生进行了排班,实施分批、分时段献血。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动承揽了此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派出40余名学生党员担任志愿者,为献血同学进行全程热心周到的服务。锦州市中心血站共出动3辆采血车开进辽宁工业大学校园。来献血的同学早早等候在这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来献血的同学秩序井然的填表、量血压、验血型、献血、领取献血证。许多献完血的同学都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积极参与!据统计最终通过体检成功献血的学生有765人,献血总量达到26.7万毫升,创造了锦州市单次献血量的新高。

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措施,是对学生实施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教育,培养大学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成果体现,我校也因此多次获得锦州市政府的表彰。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这种无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将在辽工大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朱长旭 文/刘永平 摄影)

我校组织学生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