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4月18日,由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举办的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第五教学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网上报名企业共199家,经审核学校择优通过了157家企业到校参与本次招聘会。其中由我校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企业占到了参会企业的一半。本次招聘会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汽车服务、建筑、设计、管理、材料等多个领域,为我校2018届毕业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求职平台,让更多学生找到专业对接的企业,受到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和响应。

今年是我校第五年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五年来,从最初的88家企业扩大到如今的150余家企业,今年的招聘会,主要审核通过的是辽宁省内工科类企业,提供的岗位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更高,岗位数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因此对学生吸引力更大。同时,也有一些管理、文科类企业提供优质的岗位。

一些校友企业连续五年参加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每年都给我校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岗位,他们表示近年来在我校招收的毕业生,在公司岗位上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素养,在公司各个领域发挥着作用,因此他们希望有更多的辽工大毕业生加入,为企业注入新鲜活力,也为母校的就业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锦州万得集团等我校知名的地方校友企业,一如既往的参加了本次校友招聘会,已与母校结成了订单式培养模式,很好的实现了学生、企业和学校三方互利共赢的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在820万以上,新成长劳动力1500万人以上。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将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作为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检验。学校建立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推动毕业生自主创业,大型招聘会与专场招聘会并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我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而开拓的形式灵活的就业渠道。一方面,校友企业招聘能够使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让毕业生能够在放松的环境中进行面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母校为校友企业推荐人才、输送骨干,服务校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建立实习基地、就业基地。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推动了校友企业之间、企业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共享,谋求共同发展的进程,极大地促进了2018年我校就业工作。(肖雪 文/韩丽佳 摄影)

我校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一)

我校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二)

我校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