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系统依法处置危机事务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4月6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健康管理中心邀请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授课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来校,为校内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做以“运用法制思维应对学生危机事务管理策略”的主题培训。副校长谭文东,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主持。

培训前,副校长谭文东代表我校接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锦州基地”牌匾。此前,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经长期考察,认为辽宁工业大学的心理咨询工作团队具有承接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专业活动的组织水准,经申请审批,正式确认辽宁工业大学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锦州基地,组织开展辽西地区心理咨询师注册督导活动。随后,副校长谭文东受校长佟绍成委托,代表学校向胡月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主题培训中,胡月博士围绕理论与实践、法治思维与心理、管理思维、专业支撑与经验提炼等维度,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高校心理咨询中的法律问题、学生事务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以及危机干预中的法律问题。

最后,副校长谭文东代表学校向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对我校心理咨询专业能力的认可,以及胡月教授专业性、指导性的培训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特别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3月1日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要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要求的重要内容。锦州基地的认证和胡月博士客座教授的聘请,可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发展,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外聘师资的丰富以及与大连理工大学相关学科的联结,同时,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事务相关部门,通过此次培训,结合校纪委开展的纪检监察校内调研工作,主动自查是否管理机制有需依法完善之处,进一步提高机制和制度建设。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严格遵照辽宁工业大学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在具体工作中,有法可循、有礼有节,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依法处置危机事件,维护学校的法治形象和尊严。(李媛媛 文/郭欣 摄影)

副校长谭文东代表我校接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委员会辽宁督导点锦州基地”牌匾

我校学生工作系统依法处置危机事务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胡月教授培训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