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研究生学院、评估中心、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督导组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等多项工作进行布置。第一,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单位对照审核标准,积极查找差距,积极整改,并做好预评估工作;第二,加强校企联盟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校企联盟建设综合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育人,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加强教学过程建设,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依据专业和课程性质,贯彻学校考试方法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考试方法改革的管理并以此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工作;第四,加快建设教学资源平台,在学校部分专业实施“翻转课堂”,改变教学方法单一局面,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第五,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创建优质课程资源和课件资源,信息化教学助力提升教学质量;第六,积极推进省质量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各单位预先做好项目的建设方案和预算,经学校审批后稳步实施;第七,巩固和加强创新创业机制和大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在学校顶层设计指导下,牢固树立多年来确立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机制特色,实践我校构建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和机制;继续加强大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与专业导师深入融合,以项目和任务为驱动,提升团队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竞赛质量;第八,认真落实学校二级质量监控体系,加强管理,深化教学质量考核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此外,会议还对硕士点评估、招生就业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强调,面对当前教育形势和挑战,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紧密围绕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工作,更新理念、统筹规划,落实岗位职责,敢于担当,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工作,使我校教育教学水平迈向新的高度。(于常武 文/白冰 摄影)

我校教学工作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