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1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副书记刘春成,省委第十巡视组李卫、田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洪伟主持。

按照《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前认真总结梳理一年来本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并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审阅意见做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等17位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情况、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情况10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成绩、不谈亮点,直截了当点存在的问题,指明工作要求、努力方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在方方面面做了很多有益于学校发展的工作。他强调,学校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核心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靠一流学术方向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支撑。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把握方向,凝聚队伍,规划管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对学科建设的贡献度,努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学校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吕永亮 文/许珈慧 摄影)

学校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场